close
  上個星期出差到新加坡四天,除了是第一次到新加坡之外,也是第一次到東南亞,久聞新加坡的治安一級棒,而且國語英文都會通,基本上心裡非常踏實,沒有在怕的,新航的位子舒服電影又新,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一點也沒閒著的啃了二部電影,好過癮啊!落地後的新加坡剛下過雨所以有一小點悶熱,但基本上空氣各方面都比台灣舒服,新加坡是個綠化的很徹底的國家,到處都有美麗的植物迎接你,讓人心情更加開朗,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跟去年到LA的感覺很像,新加坡也是融合了各式各樣的人種,互不衝突和平的生活在一起,此外,新加坡的建築物在每一個區塊都有自己的特色,也是讓我覺得很喜歡的地方,
第一晚是在飯店用
餐,飯店座落在新加坡河畔,旁邊還有一個白色的噴水池還滿有感覺的,因為是五星級的飯店,所以這裡的居酒屋也是走高級路線讓我有一小點不是太習慣,從我房間看出去剛好可以將新加坡的夜景盡收眼簾,五彩縯紛的摩天輪在夜裡看來更是格外的浪漫啊!

  第二天一早公司同事負起當我導遊的責任開車載我繞新加坡一圈,本來想去merlion park照張相,但他馬上看出我是個虛華的人,他問我說時間只夠去跟魚尾獅照相,或者是去維多利亞式的Raffles Hotel喝咖啡,看我比較喜歡哪個?一聽到是美麗有文化的飯店我馬上做出了選擇,
Raffles Hotel真的非常我的菜,在裡面走著走著好像到了歐洲
一樣,完全忘了自己身處新加坡啊!據說這裡要半年前預定而且貴到爆,有錢人有這麼多就對了,
晚上應我的苦苦哀求
,大家帶我去Long Beach Restaurant吃朋友K強力推薦我必吃的chilli crab,各位觀眾,人活在世界上真的要吃過一次這個chilli crab,超級夠味的,而且醬汁裡有滿滿的螃蟹蛋,沾著炸過的小饅頭一起吃真的是一絕,我現在回想起來都快要流口水了,光是那個醬汁真的就值回票價可以拌他個二碗飯來吃,吃飽喝足後又過了一天,我想接下來二個月我都不敢站上體重機了吧!
  
  隔天不囉嗦一定是要到新加坡的第五大道orchar
d road去朝聖一下,
我們先去了新加坡新開的一風堂吃拉
麵,這裡的生意不輸紐約,一樣好到爆,我入座後沒一下子後面就有人龍在排隊,老板應該每天數錢都會笑吧!掃完拉麵後總算可以逛街了,因為下午還要去見大老板,害我只有短短30分鐘上下逛街真的很想殺人,雖然很感謝老板貼心跟我一起去,但帶著老人家我跑步逛街的實力施展不開真的好遺憾啊!好在我早有鎖定的目標ZARA還有Charles & Keith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裡達到作戰的目標,真的好趕哦!這裡的shopping mall很美國,幾乎我在美國常逛的牌子都有,除了BR and H&M沒有就是了,好有熟悉感,ZARA的標價跟紐約幾乎一樣,所以換算成台幣的話在新加坡買ZARA是比較划算的,但有些印花款式很東南亞就對了,不是我的菜,希望到時夏季打折時老板還會再讓我來新加坡掃貨,Charles & Keith是新加坡的國民品牌,跟Nine West的感覺很像,雖然很多款式很東南亞,但也有不少款式頗有流行感或者是類似歐洲大牌,價格又便宜到嚇人,夏天流行的涼鞋款買他們家的就對了,愛鞋成痴的人來新加坡一定要逛這家,來之前有聽人家說烏節路上的店很擠款式又少,不過話說我跟SA一直是好朋友來著,才走進店裡雖然人潮淘湧,SA仍然擠過來幫我貼身服務,真的好貼心,讓我不跟她買都於心不忍,不過有鑒於家裡的鞋子多到可以開個小賣場,所以我只有小小的點到為止沒有失控,加上這次刻意帶最小的行李箱,所以為了帶的回來沒有大開殺戒,總之,這次只有蜻蜓點水式的遊新加坡,下次有機會再來認真逛認真買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