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在世,大大小小的煩惱不斷,好事壞事交雜發生,

我們有時羨慕別人光鮮亮麗順利的人生,

我們有時感謝上天帶給自己的美好,

我們有時埋怨時不我與命運不公平,

最終,該是認命於天命如此?還是會拼盡自己的努力來改變?

我想,這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大娛樂家這部電影,

上天沒能給你的圓滿,是不是也可以努力的去活出自己~~~

 

感謝上天的安排,我的家庭篤信佛教,

在別人小時候到遊樂園玩樂渡過童年時光的同時,

我們家是到寺廟中祈福拜拜,

對於唸佛修行我不陌生,但卻也不是那麼踏實的執行,

父親只有跟我說要常唸心經,也因此在記憶中最早會背誦的便是心經,

如果有想要開始修行,求得內心穩定的力量,我覺得心經是個好的開始

 

很多網路上文章的分享,都有提到感應這件事,

我其實不知道當年的那段人生小插曲是否該算是感應?

但至今我仍然不會忘記那個夢中清晰的影像

在我大四那年寒假,在夢裡我聽見了菩薩跟我說:起床後記得摸摸你的脖子

夢醒之後,我下意識的伸手摸了自己的脖子才發現有塊隆起的部份,

到醫院檢查後沒法查出病因,於是開始各科會診,各個醫生給出最壞的打算,

有聽過的沒聽過的病因現在已經不是很能夠回想的起來,

但記憶中父母憂心的臉龐,還有我對自己可能沒有未來的恐懼,

那該是我第一次覺得生命原來這麼脆弱,死亡原來這麼接近的時刻,

很感謝菩薩的提點,後來平安度過了這個關,

乃至於後來有命理老師和我說我與菩薩有緣份,也因為這個夢,我十分的相信,

只是做為一個凡人,往往只有真的遇上了苦求而不得的困境時,

才會開始認真的去面對以及執行修行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lyin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