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網路資訊的發達,這次要謝謝許多願意花時間發文的人,

我才能順利的度過這個關,所以我也想要把愛傳出去,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體驗~~~

 

上個月到國泰例行健檢,做為女人,我覺得婦科的定期檢查真的很重要,

一來是胸部,二來便是子宮,

再加上我的婦科本來就比較弱,每年的追蹤是我的例行公事,

今天會想要分享,也是希望有緣看見的朋友不要選擇逃避,

早期發現都能早期治療,沒事當然最好,檢查個心安

這次健檢的時候醫生跟我說他懷疑我子宮裡有息肉,

我一聽真是嚇到有點腿軟,

當下立馬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後,

才知道可以經由"子宮鏡"來針對子宮肌瘤以及息肉檢查,

這是比陰道超音波更精準的檢測,等於就是子宮內的直播,

我稍微爬了幾篇文章後,

看見很多人都推薦台大醫院的楊政憲醫師子宮鏡檢查,

順道一提,這位楊醫師看不孕門診好像也很厲害,給有需要的人參考哦!

 

我自己的情況是我有2個子宮肌瘤,

所以每年追蹤期望他們跟我和平相處不要有變化,

我的經期很固定,來的時間也是5-6天,大多是鮮紅色的流量,

聽過醫生以及美容師說月經時的顏色鮮紅是比較健康的,

我不太會經痛到慘絕人寰,除了偶爾偷吃冰品多點的時候會比較不舒服,

我90%是不吃冰,不喝冰冷的飲料,所以還算是沒有殘害自己的子宮,

三不五時還會用熱敷毯來保養,在這之前沒有這些習慣時,月經血色真的比較暗哦!

如果沒有這個陰道超音波的檢查,我是真不知道自己子宮裡有息肉

 

簡單介紹一下如果有子宮息肉好像比較容易會有不正常的出血,

或是月經期變長有滴滴答答的困擾,

月經不太順的姐妹們如果一直沒有查出原因,可以考慮子宮鏡的檢查確認一下,

子宮鏡的檢查最適當的時機是在月經來完後(最後一天)的一星期之內,

這個時候的子宮內膜最薄,最容易看的清楚,

譬如我這次是4/9最後一天,我就排在4/11做檢查,

檢查當天醫生會問你最近的月經第一天是何時?要記得這點哦!

台大的門診是出了名的難掛號,建議大家在預定的日子二星期前一定要預約好,

經期比較不穩定的人就可以多掛個幾天以防萬一,但沒去的診要記得取消哦~

選好了醫生,掛好了號之後,我想你一定跟我一樣馬上想到會不會痛?

因為我自己沒有生過小孩,對於痛的忍耐度也很低,

所以真是一方面擔心息肉的問題,另一方面又害怕痛這件事啊!

我檢查完之後覺得有比陰道超音波不舒服,

醫生會用優碘以及灌水進入子宮,所以會有腹脹的難受感,

深呼吸幾下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,不需要過度緊張,

我在候診室外的時候也是非常的害怕,真是自己嚇自己,

雖然每個人耐痛程度不同,但真的是很短暫的時間咬牙就過了,

子宮鏡檢查當天記得要帶衛生棉哦!

下了檢查床之後會有衛生紙可以擦拭,

記得立馬使用衛生棉,因為剛剛灌進去的液體會流出來,

然後就可以聽檢查結果了,

感謝藥師佛,我在去檢查的前幾天,每天都唸1000遍的[南無藥師琉璃光王佛]回向給自己,

楊醫師說這個息肉非常的微乎其微,只要每年追蹤即可,

當然如果這中間有不正常的出血的話就要提早再過去檢查,

我懸了好一陣子的心終於放下了,

檢查完後還是會有點腹脹,我自己還帶著點好像被在傷口上灑鹽的微妙感,

走動了一下子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就會退散,

網上的分享大多說會拿到抗生素的藥,我這次是看到同意書上這條被刪掉了,

所以不需要吃藥去付完掛號費就可以離開,

我自己是當晚就會流乾淨,不用再使用衛生棉,

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保養自己,健康真的是無價,

附帶分享我自己的胸部保養是每個月會在月經來完後去按摩胸部,

我是在黛寶拉買法式美胸的課程,

他們按的很仔細,我自己是被按的很痛,因為有點阻塞,

美容師說我左邊比較塞,我在乳房攝影時也的確左邊要比較注意,

根據中醫的說法痛則不通,所以胸部千萬不能阻塞,

才能健康又美麗,祝福大家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鏡 婦科檢查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ing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